啊这

1.9号瓜林直播感想

今天有考试但昨晚还是看瓜林直播到很晚,最后是他和巳雨双狼,我还是蛮期待的,但瓜老师被围殴打残的那一刻我瞬间难受起来,看到瓜老师退出游戏说自己有点生气的那一刻我立马退出了直播间。

然后翻来覆去睡不着。

其实我完全能理解他的感受。

冬日虽说是类似狼人杀的游戏,但和among us不同的点是,我一直觉得它要残忍一点,包括杀人时的声音,打死后的苟延残喘,它不是一击必杀。但是瓜老师和大家的态度一直都是轻松的,无论是被杀还是杀人,都只是一个普通的游戏程序。

突然我感觉到残忍的是昨天杀瓜林的时候。可能是他的主视角,连着两轮,没有特别符合逻辑的理由就杀人,我是无法接受的。

其实瓜老师开局被刀也常有,之前面包包也说过开局给瓜林三刀,他不会玩的时候也曾跟着瓜林刀然后被反杀诬陷的事,但是大家都比较有分寸,并没有说我怀疑你我就一定要先把你弄死。包括瓜老师就算发现了在逃开狼箱果断砍了他,但游戏没结束还是把人扶起来了。在他这里玩游戏很少个人恩怨,基本都是靠逻辑,他的目的是游戏胜利。

虽然我很喜欢巳雨,觉得他可爱,但是我还是觉得他当狼先刀瓜林的行为不太理智,他是属于不太会玩的,觉得趁乱刀了瓜林狼人赢面就打了。但是后面他“误杀”瓜林还是被鱼鱼子看出来了,最后被尾随干掉,我都觉得这是正常游戏过程。起码他是好人的时候并不会真正怀疑就杀人。

我个人觉得瓜老师昨天状态就不太对,他很烦躁也很不耐烦,但不是冲着乐姐的。我觉得很有可能是熬夜后遗症,昨天早上醒的时候就心悸,感觉心脏都不好了。

他的不耐烦基本是冲着巳雨的,他觉得巳雨很烦很吵,但其实巳雨一直都这样,一直都很话唠很喜欢碎碎念,昨天打LOL的时候他和抹茶小学生吵架瓜林还兴致高昂地表示kdl,并没有厌烦的样子。但今天却几局毫不掩饰地表示讨厌巳雨。

可能巳雨都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招人烦了,本来他很喜欢瓜林的,很喜欢和他一起玩,所以着实伤透了心,我昨天也忍不住跑去他直播间送礼物安慰一下,就看到了他把瓜老师和抹茶记在小本本了hhh

按照我自己的理解,我觉得瓜林本身就是有些烦躁的,包括游戏里他感觉很累,这点在他自己直播间得到印证。他不想说话,不想带队,他就是觉得很多人都在摸鱼,所以他不相信其他人能修好一标,这不像个团队游戏反而像个单机游戏。他甚至无所谓被不被怀疑,因为他觉得狼和人都对他没有威胁。

简单来说,就是没有挑战性没有意思。

他肯定是不耐烦的,但是他选择让巳雨承受所有的负面情绪(这是我个人认为的,因为说白了他并不能对水友说烦,只能找个熟悉的背锅)

为什么这么说呢,因为巳雨除了话多一点,其实真的没怎么摸鱼,从瓜老师主视角看也很能打,也在积极做任务。他只是不会而已,但瓜老师显然没有耐心去教他。假如巳雨是一个水友,我相信大部分人都要心寒,但是他是一个主播就不一样了,对于主播来说强心脏和解场能力是必要的,所以后来巳雨就说自己是演的,瓜老师也说自己是开玩笑的,迅速滑轨,甚至去巳雨评论区叫爹,去上舰长去送小花花,然后瓜老师再拉他一起玩之后,这件事就算翻篇了。

但是我不相信瓜林是在开玩笑。我不是当事人我都感觉心碎了,真真正正地替巳雨感到错付。不过后来哄回来了,我就觉得没啥了,我自己是比较相信吵架和嫌隙都是朋友交流的方式,这件事让瓜老师明白了巳雨对他的看重和底线,所以他就算后来觉得巳雨菜也没有说过重话。

但是矛盾并没有解决,因为巳雨只是一个被迫选中的出气筒而已,他们之间并没有真正的矛盾。包括他之前说哈区主播团建,其实也有说巳雨,边说人家烦边表示很想面基,他当时心情还不错,在他那里巳雨算得上是哈区比较熟能玩得来的朋友。

所以我认为矛盾在于游戏体验。简单来说瓜林对游戏一直比较严格,无论是游戏本身还是机制,他会觉得对面的不认真和菜是人机,他玩游戏的目的之一就是赢。当然除了赢以外,游戏体验也很重要,他也不怕死,但是他希望自己的死是有信息有价值的。有时候也会想整活,比如among us想和抹茶小爱三个人一起跳科学家,他觉得有趣。毕竟人是玩游戏不是被游戏玩。

所以他觉得不认真玩游戏是一种“人机”行为,他讨厌没有意义的事情。

其实我之前在想,巳雨混的程度和乐姐差不多,甚至巳雨学得更快一些,为啥他对两个人态度差异那么大。

假如我是cp脑的话,那我只想唱一曲那就是爱~,当然是因为他更在意乐姐的感受啊,朋友和对象能一样嘛!

但我不是,所以我猜测是乐姐身体不好,他也经常说他自己腰不好,坐久了精神力不足。当然他更在意乐姐的感受,同时乐姐还在直播,直播间流量大,而且他俩一起直播算是绑在一起的,他的态度和话语会影响直播间的评价进而影响乐姐。而且他俩的关系肯定比普通朋友好很多,我能感觉出来他们都很珍惜这段感情。

其实具体要说这段感情算什么,还真说不清。我磕cp但不是特别上头的原因在于,我在光遇有一段很相似的同性友谊,她有男朋友,但是我俩互相说了喜欢。就是抑制不住的喜欢,要说性格爱好投缘阅历相似,倒也不是,我们没有见过面,只是在游戏里相互陪伴,但就是喜欢,想和她贴在一起。

现在想想,虽然我俩互为监护人,但并没有真正绑定,彼此都留有分寸。虽然我口无遮拦时常矫情,但却没有演员病一定要玩过家家。我们会互相吃醋,我们彼此都知道自己是对方留在这个游戏的理由,尽管我们经常一起挂机无话可说,但是我能体会到她对我的珍惜。

我当初在光遇也认识很多朋友,常常在遇境待一会儿就要打招呼,那时候我感觉我就像个交际花一样,很忙也很开心。我向每个朋友介绍她,我说这是我的监护人并感到由衷骄傲,并不是因为她服装多资历老,只是因为我知道找个互相珍惜的监护人有多不容易,就像瓜老师说的,有固排当然了不起,这的确是炫耀,是真的了不起。

她总是在我介绍的时候穿得很好看,来表示我的监护人很强(其实就是又肝又氪哈哈哈),照她的话来说就是她要给我排面。其实我根本不在意她穿什么,但是心意收到了。

就像我羡慕的不是瓜老师上万分,而是瓜老师有乐姐陪着帮忙上万分。

说真的,感受到真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感受到令人舒服的真心是更不容易的事。

虽然我和她的结局是最终我退游她找人代肝(她要上班),但我还是觉得这是一段美好的感情,尽管我俩都笨手笨脚不知道如何经营。我们实在差别太大,没有相似的爱好和经历其实很难深入下去,她一直是我游戏里和QQ的特别关注,但是已经很久没响起来了。这样的结局与其说可惜不如说无奈,我是个不擅长维系感情的人。

其实安可乐每次说他们就是正常兄弟,我都信的。听说乐姐有女朋友,我保持怀疑态度但可能是真的。但我还是可以磕,因为感觉甜的又不是只能是爱情,我自己的友情有时候都会觉得甜,我觉得真假与磕cp无关。

瓜林能说自己不喜欢这种感情吗?他肯定喜欢啊!

感觉偏题了,但是要考试还是不写了,反正也没人看就这样了。

评论

热度(28)